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的绿色未来

2023年07月21日 10:51
括印度、巴西和阿联酋在内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已大力投资于清洁能源、区域制冷和去碳化
在支持人工智能革命芯片的需求激增下,芯片制造厂将成为直接的受惠者。这将给亚洲的半导体生态带来积极的影响,惠及从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芯片制造商到马来西亚的芯片封装公司,以及生产用于硅晶圆平板印刷机的化学品及精密元件的公司。图:视觉中国

  我们当下思考三个问题,人工智能促进芯片需求,中国降息及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动。

  在支持人工智能革命芯片的需求激增下,芯片制造厂将成为直接的受惠者。这将给亚洲的半导体生态带来积极的影响,惠及从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芯片制造商到马来西亚的芯片封装公司,以及生产用于硅晶圆平板印刷机的化学品及精密元件的公司。

  另外,中国各大银行近日降息,以支持银行盈利和确保满足贷款目标。净利息收入约占中国银行收入的70%,而此前多次调降贷款利率而没有相应降低存款利率,给收入带来了下行压力。对公存款和个人存款利率下调30-50个基点不等。预期降息可刺激购房消费,支持银行贷款增长和股权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