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2024年大选,国际投资者有何期望

2024年03月26日 10:55
大多数投资者预计,人民党执政的第三届政府将继续推动“印度制造”议程,有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5日,印度海得拉巴,在全国大选之前,支持者们在等待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到来。图:Noah Seelam/视觉中国

  印度约9.45亿登记选民将有机会选出代表他们的下议院议员。印度人民党政府自2014年以来执政至今,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总理莫迪的民望将有助他在下届选举中再次获胜,即使其政党在议会中取得的多数议席可能减少。反对党由26个政党联合组成,以“INDIA”作为简称,但缺乏一个可以团结各派力量以抗衡莫迪的领袖。

  在任期内,人民党政府推行了务实的改进措施,包括增加社会福利计划的数目,并通过当地优秀的公共数字基础设施提供直接福利转移安排,削弱政府选择受助人的决定权。现时计划超过300个,从10美元的燃气罐到2000美元的房屋不等。自2017年以来,有关计划已惠及近9.5亿人,政府支出2700亿美元。卫生间设施供应大大提高,农村电气化和住房建设也改变了人民生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