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个趋势:新兴市场投资展望

2023年04月28日 10:03
一些现有趋势在加速发展,同时消费者的购买力逐渐加强,从而在长期继续成为增长的常动力之一
2023年3月30日,上海南港码头,大批量等候出口的电动汽车。图:视觉中国

  我们看到三个趋势:

  第一,不断上扬的债券收益率与强势的美元。美元强势对新兴市场股票构成压力,使之与美元形成反向关系。美元债券收益率和利率预期走高给包括科技公司在内的长久期资产造成负面的影响。这些在亚洲新兴市场指数中权重高的公司,股价在加息的大环境下往往面临下行的压力。

  第二,再度关注企业治理。我们认为,投资于企业治理良好的公司,包括采取保守的会计实践、与所有利益相关者互动和及时公布年度报告,是避免投资于受卖空攻击风险的公司的绝佳方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