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的增长机会

2023年11月09日 09:11
在下一个10亿级规模的中产阶级消费者中,将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新兴市场,而这将继续推动消费增长和高端化

  许多消费者或许尚未意识到新兴市场在其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新兴市场不仅是消费者所钟爱的高科技设备的原材料供应商,还是电动车、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创新推动者,以及信息科技 (IT) 服务提供商。技术的快速变革为投资者带来了新兴市场中的各种机遇。

  在下一个 10 亿级规模的中产阶级消费者中,将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新兴市场,而我们也相信这将继续推动消费增长和高端化。“高端化”本质上是指强调生产高端化、高品质的产品(消费者愿意支付更高的价钱),而非价格低廉且通常品质低劣的商品。在线平台以及物流和支付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出现,促进了中产阶级的增长,推动了许多新兴市场商品与服务的渗透和高端化。这为电子商务、物流、食品、移动出行和金融服务领域创造了不断增长的机遇。

高科技和可再生能源

  技术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细分市场绝大部分都是新兴市场,其中包括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板和 IT 服务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