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市场可能分阶段反弹

2023年08月01日 09:49
政策支持和持续向好的全球前景可能在下半年提振中国股票及固定收益市场
2023年2月20日,安徽省阜阳市,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投资者近期对中国疫后复苏的担忧加剧。虽然中国股市的表现不仅落后于美国市场,也不及日本和德国指数。但我们认为,政策支持和持续向好的全球前景可能在下半年提振中国股票及固定收益市场,中国股市已消化了诸多不利消息,同时中国信贷市场也消化了经济衰退风险,并广泛反映于三年期及五到十年期的信贷利差。

  由于市场已消化了大量的不利消息,以及即将出台的刺激政策,我们预计中国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分阶段反弹。政策支持的持续加码将重燃市场乐观情绪,在我们认为具有吸引力的估值的背景下,预期将促进经济和利润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