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的增长、出口和供应链多元化

2022年11月30日 10:08
只要美国仍继续加息和全球经济增长持续存疑,韩国的整体股市和韩元的弱势很可能持续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韩国股市对全球宏观环境高度敏感,在本年的表现稍逊于其他新兴市场。表现低迷与其出口导向型经济息息相关,同时对美国一直大幅加息高度敏感。在美国大幅加息、全球增长放缓引发衰退顾虑和油价高涨的背景下,韩元经济极为低迷。

  我们相信,只要美国仍继续加息和全球经济增长持续存疑,韩国的整体股市和韩元的弱势很可能持续。从宏观角度上看,2023年继续充满挑战,韩元可能面临持续贬值的压力。然而,韩元走弱帮助韩国出口商加强相对其同业的竞争力,因此为其创造顺风的环境。为此,我们认为这将带来股市触底反弹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