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三大主题推动增长

2022年07月25日 11:39
在2022至2025年间,印度预计将成为新兴世界中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印度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城市化经济体,中产阶级规模增长迅速。这些大趋势汇聚推动了三大主题:收入增长、 地方性消费及全球供应链多元化。

收入增长

  印度的城市化和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均在增长,与中国本世纪前十年的发展类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预计,到2030年,印度城市居民人均收入将从目前的 2200 美元增加到 4700 美元。 根据历史规律,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年收入超过 3000 美元后,其消费力就会迅速增长,尤其在非必需消费品和耐用品市场。

地方性消费

  印度的消费模式将受其特有特征的影响,而且印度消费者的价格意识推动了向自有品牌的转变,这些模式推动了当地和国际企业的创新发展。三种以地方性消费为主的商业模式包括共享经济、服务聚合及订阅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