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股票:从宏观到微观

2023年02月09日 09:40
投资者应聚焦质量和盈利能见度强,以及长期增长的经济领域

  2022年,基于对通胀、利率、环球增长和地缘政治冲突等未知因素的忧虑,股市在过去数年的强劲表现被抵销。我们预期通胀会在上半年迅速缓和,但仍会高于近期的历史水平。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升息步伐,随着最近的升息行动在经济中发挥作用,货币政策的方向将更加依赖经济数据。

  我们相信今年经济严重衰退的可能性偏低,但增长将面临压力。如果劳工市场保持稳健,失业率维持约3%至4%,很难想象经济会步入轻微衰退。尽管如此,盈利增长或会放缓,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亦可能由疫前高位继续向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