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收钥匙锁房门,硬隔离不能偏离依法防控

2022年04月28日 14:24
上交钥匙反锁房门或安装铁丝网式防控,以牺牲法治为前提,不仅无助于防控大局,还会严重侵蚀社会各界对法治的信心
上交钥匙反锁房门,如果仅仅将其称为“工作方法简单偏激”,无疑有避重就轻之嫌。图:迁安融媒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火线评论

  多地疫情防控实施硬隔离。近日,有网友称河北迁安疫情防控,为防止居民私自外出,要求居民上交钥匙,在外面反锁,对不同意的,则采取硬性手段,打孔上锁,安装铁丝。

  4月27日,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在此轮疫情防控过程中,个别社区存在工作方法简单偏激,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正在进行核查、整改,拟以“小门神”报警器等技术手段替代硬隔离措施,目前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上交钥匙反锁房门,如果仅仅将其称为“工作方法简单偏激”,无疑有避重就轻之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