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情信息通报宜优化

2022年12月24日 21:37
自2022年12月以来中国进入了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国家卫健委在无法充分掌握疫情蔓延信息的情况下,仍在以早期口径对公众通报疫情防控动态,所披露的统计数据严重低估了实际情况。有关部门宜及时优化新冠疫情通报的统计信息
2022年12月22日,上海,市民在街头核酸采样亭进行核酸检测。自2022年12月以来,中国进入了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正在以极快的速度蔓延全国,各地感染人数呈指数式上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自2020年以来,社会大众对于新冠疫情的进展极为关心,国家卫健委也在其官网等渠道对公众通报截至前一日24时新冠疫情最新情况。国家卫健委口径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是基于动态清零政策的前提下,对所有病例、疑似病例乃至于密切接触者进行全程管控和跟踪所得出的结果,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较为准确,也被纳入各类官方信息披露,被广大新闻媒体转载。

  然而,自2022年12月以来,中国进入了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正在以极快的速度蔓延全国,各地感染人数呈指数式上升。但是,国家卫健委在无法充分掌握疫情蔓延信息的情况下,仍在以早期口径对公众通报疫情防控动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现任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曾在世界银行、中国人民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奥胡斯大学、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云南大学等机构工作或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与资本市场、公司财务及证券投资策略,获得多项学术研究奖项,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并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