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都能摆平”“参政干部式福气”,官员雷人语出何处

2023年02月24日 10:21
如果说出轨多少还算是私密之事,践踏的是道德底线,那么,“咱俩联手全区工程就是咱们的”,则更是彻底暴露了郭某的为官底色
如此赤裸裸,优越性都快溢出屏幕。而其优越性的根源就在于“参政干部”的“身份”,可以“摆脱压力轻松愉快生活”,且其潜台词是不用退休也有躺平的资格。

  【财新网】/火线评论

  近日,两则地方公务员的私人聊天“火”出了圈。如果说公开发言多多少少还有伪装和修饰的考量,那么,类似私人聊天,无疑揭开了其内心的隐秘角落。

  一则是贵阳花溪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相亲失败后对女方发表不当言论,“能够找到我们这种城市里面摆脱压力轻松愉快生活的参政干部,是你们的福气,靠你们自己,在城市里面断然是熬到退休年龄都躺不平的。”

  如此赤裸裸,优越性都快溢出屏幕。而其优越性的根源就在于“参政干部”的“身份”,可以“摆脱压力轻松愉快生活”,且其潜台词是不用退休也有躺平的资格。官民之异,在这位统计局“参政干部”脑子里如此悬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