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互联网金融冲破天花板

2014年03月21日 11:44
金融监管的目的,是防范风险,建立秩序。市场不是万能的,金融市场尤其是。监管终究是外部力量,更重要的是督促企业建立内部的风控机制。作为弄潮儿,不如主动拥抱监管,参与确立互联网金融世界的新秩序

  财新记者 凌华薇

    如果不是传统金融机构的固步自封,网银曾经那么难用,手机银行落后已久,互联网金融不会有机会获得现在的发展。

  如果不是存量金融的调整如此艰难,人们不会对互联网金融抱有那么多倒逼改革的幻想。

  如果决策能够主动更透明,让讨论更加充分,让监管更加专业,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误解和讽刺,毕竟央行对金融创新和互联网金融采取了最开明态度。

  如果认定凡是监管政策都来自利益集团的游说,都是为了维护传统金融机构的奶酪,就无法理解监管部门也有它的境界和思虑,毕竟金融体系活力与稳定的平衡,才是监管者的追求目标。

版面编辑:曹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