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使比特币试验失败的可能方法以及化解应对

2017年12月04日 16:34
既然是试验就有失败的风险,在一些人开始追逐比特币这种另类资产的同时,还是要提醒下,比特币系统是可以被攻击的,是有风险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立仁)尽快让比特币的尸体飘过来的方法,核心点就是破坏对比特币系统的信任、破坏其信用机制。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某论坛上引用了凯恩斯的一句话:“市场非理性的时间可以长到让你破产”,最后提到:“因此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做了,坐在河边看,总有一天,比特币的尸体会从你的面前飘过”。监管ICO是必要的,尽管手段可以适当商榷,但是如果不禁止ICO,按照人类勤劳、勇敢、好赌的非理性的特质,谁知道后果会怎样。不过呢,不用等在河边看高楼起,看高楼塌,常用的攻击方法还是有一些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中国能源区块链实验室联合发起人,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高级研究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耕耘金融科技FinTech、信息通讯领域20年,为银行金融、能源交通、电子政务、教育医疗等等领域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和服务。曾担任美国著名区块链企业 Factom公证通公司副总裁,也是人民汇金科技的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