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严重中心化问题可能导致比特币大崩溃

2017年06月02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系统已经失去其初衷,高度中心化,变得可以被攻破,因此,请谨慎入市
王立仁
中国能源区块链实验室联合发起人,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高级研究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耕耘金融科技FinTech、信息通讯领域20年,为银行金融、能源交通、电子政务、教育医疗等等领域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和服务。曾担任美国著名区块链企业 Factom公证通公司副总裁,也是人民汇金科技的创始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立仁)最近有许多朋友来问我可不可以买比特币,甚至还有一个我很尊重的老大哥也来咨询和购买,他虽然觉得有风险,但还是想买点并持有比特币。因此我觉得要写点东西,帮助大家来理解数字加密货币。

  作为一个从2012年起在比特币系统记账挖矿、比特币买卖的老矿工,以及2014年起从事区块链布道推广和数字加密货币应用研究的仁兄,我经常向来咨询的朋友们请教4个问题:

  问题一:请问您为什么要买比特币?

  答:因为我身边的朋友建议我买一些,它很稀缺,而且会保值和增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