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特币期货:芝商所的又一小步

2017年11月0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比特币衍生品,引入更多的重量级交易对手,将会逐渐稳定住比特币这种虚拟商品的价格,减少其波动性,并且提升了流动性,以及与法定货币的兑换性
王立仁
中国能源区块链实验室联合发起人,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高级研究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耕耘金融科技FinTech、信息通讯领域20年,为银行金融、能源交通、电子政务、教育医疗等等领域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和服务。曾担任美国著名区块链企业 Factom公证通公司副总裁,也是人民汇金科技的创始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立仁)起源于1848年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又一小步,将是人类货币史上的一大步。在2017年这个新经济时代的重要节点,芝商所CME Group推出比特币期权交易产品,开始了新一轮大冒险。

  美国人是那些乘着五月花号跨越大西洋而来、遵循新教伦理的后代,其中一些美国人构建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芝商所CME Group),11月1日,在长达3年的准备后,他们搁置各种犹豫和争议,宣布将比特币这种众说纷纭的东西,变成可以期货交易的合约产品,并且提交材料,正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