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未成年孕妈网络直播:谁在违法

2018年04月03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秩序的自由与没有自由的秩序同样可怕,只有在法律制度的规范下互联网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生存和发展
从2015年开始,网络直播渐渐跃入了大众眼帘并以迅雷之势快速蔓延开去,然而,肆意蔓延必然导致乱象丛生,许多直播平台都因传播敏感话题、低俗内容而被披露。正如近期所曝光的“未成年孕妈网络平台直播受热捧”等不良现象。图/截自央视视频

  文︱方燕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从2015年开始,网络直播渐渐跃入了大众眼帘并以迅雷之势快速蔓延开去,然而,肆意蔓延必然导致乱象丛生,许多直播平台都因传播敏感话题、低俗内容而被披露。

  正如近期所曝光的“未成年孕妈网络平台直播受热捧”等不良现象,当今未成年人受到网络文化的影响巨大,身心日益早熟,在青春期甚至更早时期,他们的价值观仍不健全,由早恋引发的各种社会问题层出不穷,一个无法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的年龄,他们的所作所为最终导致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