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宁:字节跳动的TikTok博弈

2020年08月10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忽略经济学的基本原理,试图用民意去绑架政府政策或者企业决定,很可能会带来始料不及,亲者痛仇者快的结果
朱宁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美国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宁)8月6日,特朗普发布总统行政命令,宣布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公司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 如果真的得以执行,这一命令比美国对华为实施的加入“实体清单”的限制令更为严格。根据该命令,美国不仅可以要求苹果和谷歌全球(理论上也包括中国的)应用商店下架字节跳动应用,而且美国公司也无法向字节跳动提供产品和技术,从需求端和供给端阻断字节跳动的产品和未来科技发展。如果实施,这一总统行政命令的打击范围已远远超过TikTok的美国业务,直接影响TikTok和字节跳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其他多种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