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牛市分析师的预测靠谱吗

2014年12月0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走的老笨钟,一天也会对两回。分析师们的生存环境既拥挤,又残酷。更让人担心的,是分析师的推荐后面,往往有其机构,及其自身的商业利益
朱宁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美国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宁)最近市场暴涨,股市里股民雀跃,群情激昂。

  随着“熊市思维”向“牛市思维”的转换,市场中各种各样看多的声音从各个角落想起,而且有越演越盛,越传越广的趋势。

  近日,不但有不少分析员和股评人士纷纷发表意见,证明自己在一周、一个月、半年,甚至一年之前,就已经看到了这一轮大牛市,而且有同样多的分析员开始积极顺“市”而为,对下一阶段的市场走向,给出了3000点、3500点、4000点,甚至5000、6000 点的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