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观政策不能松

2011年11月15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泡沫和通货膨胀的直接后果,是收入分配不公的加剧,是对低收入阶层更严厉地课税。表面看来的经济和货币政策,最终还是落实在政治和社会政策上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宁)进来国际经济风云突变, 金融市场波澜壮阔, 令不少投资者都进一步猜测国际经济的下一步走势和对中国经济下一阶段发展的影响。 尤其是在美联储表示要在2013年中期前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欧洲央行又出人意料地降息后,有许多观察家和投资者认为中国很快会像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内,迅速对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做出反应,迅速调整甚至扭转前一段时间实行的相对偏紧的货币政策。

  笔者认为这样的预测不应该,也不会实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