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市补差价与股市禁卖空

2011年08月17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个人对投资风险的误判,会导致宏观经济风险的累积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宁)最近随着国内房市限购令等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出台,许多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滞涨,甚至小幅度的回调。在一部分居民和投资者对楼市终于可能出现转机而长舒一口气的同时,另一些在前期高位入市的买家,不可避免地发觉自己开始蒙受一定损失,于是业主“维权”“补差价”和开发商之间形成了拉锯战。

  本文无意判断这些纠纷中的孰是孰非,而只是想把房市和股市做一稍有牵强之虞的类比。当年股市从一千点左右,一路高歌猛进,直上六七千点。虽然也有有识之士不时指出市场存在泡沫和风险,但从未出现投资者集会请愿,要求监管层出手压制市场,缓解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