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公司“不务正业”为哪般?

2011年09月0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对很多公司,尤其是高新技术公司,应该是新的创业的开始,可在当前的环境下,竟不意成了很多公司创新的终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宁)近期随着不少上市公司中期报表的披露,众多媒体纷纷报道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偏离自己传统主营业务,开始染指、涉足、甚至是高歌猛进的转入同一方向:“高利贷”,即把银行获得的低息贷款以高许多的利率再放给那些(更)需要资金的公司(参见《借银行钱放“高利贷”上市公司成贷款倒爷7例》)。  

  成功公司往往都有自己有特色的主营产品或业务,也注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正是基于这种思考,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企业都被寄予了关注专业,专一发展的期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