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版金融危机来了?

2011年10月24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州商人以民营企业为基础和依托,构建了一个投资于各个金融市场的巨大金融王国,自己“大而不能倒”,令政府投鼠忌器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宁)2008年秋天,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高级阁员们,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时任财政部长保尔森、美国证监会主席, 面对着一项“不可能的任务(Mission Impossible)” 。是否救助那些在房地产泡沫后濒临破产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这些银行一手制造的美国房地产泡沫,给美国居民、消费者带来重大冲击,并严重扭曲了美国以及全球市场的价格信号,扰乱全球金融体系。同时,许多金融机构高管变得富可敌国。似乎政府不需要,更不应该去救助这些“金融罪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