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大选、利率及中资美元债展望

2020年09月09日 16:34
疫情在欧美仍未完全消除,但全球经济显然已经逐步走出泥潭,2020年剩余时间存在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

  2020年,我们经历过石油价格暴跌为负的危机,经历过3月份全球美元流动性危机、基金杠杆爆仓,前所未有的疫情对我们工作和生活产生了方方面面的影响。2020年前8个月,尽管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剧烈,但市场继续上涨。总体来看,美股经历了3月份大跌之后,4-8月份大涨,已创新高。

  进入9月份,2020年11月份美国大选并由此派生出的国际大国紧张对峙、包括最近美国对某些区域的国际金融制裁风险逐步走入投资者视野,在这种影响下,近日美股、石油价格连续多日暴跌,VIX指数也连续多日走高。疫情在欧美仍未完全消除,但全球经济显然已经逐步走出泥潭。2020年剩余时间存在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总结起来主要又存在几大不确定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CFA,中泰国际助理行政总裁(Assistant CEO),兼任大湾区金融家协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复旦大学业界硕士生、MBA导师;曾任职于证监会会管单位、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