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又到高考日,需要关心呵护的“两个千万”

2022年06月07日 13:37
没有什么比稳定的预期,更能让年轻人心无旁骛去驰骋。化解巨大的不确定性,为他们创造稳定的预期,这也给社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2年6月7日,高考首日,浙江省桐乡市高级中学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财新网】/火线评论

  又到一年一度高考日。据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193万,比2021年增加115万,人数创历史新高。

  另一个“千万”同样值得关注。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首破千万。据教育部数据,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

  一个即将迈入高校,为再出发积蓄能量,一个则要走向社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他们摩拳擦掌,为了这可能改变个人命运的关键一步,也是为了自己未来五彩斑斓的前程。不少人还承载着家庭的殷殷期盼。他们在乎这一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