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刺客”到“先锋”:什么是好的产品创新

2022年08月16日 13:12
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产品竞争中,如何让好的产品创新带动大家从内卷内耗到共同提升行业的产品水平

  7月入暑伏,钟薛高张小泉两个品牌也先后成为网络上的热议话题。有网友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买到的价格高达160元的钟薛高杏余年系列,刷新人们对雪糕的认知。随即,各个社交平台上,大家纷纷晒出那些混在平价雪糕中,实则“天价”的“雪糕刺客”们。人们开始质疑这些雪糕“德(质)不配位(价)”,挤占了平价雪糕的生存空间。另一位网友则发出与张小泉售后客服的一段对话:自己刚买不久的张小泉菜刀因拍蒜断裂,客服回复却是“不建议拍蒜”。紧随其后,张小泉总经理的一段论及“中国人切菜方式不对”的视频进一步掀起舆论的波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中心主任,EMBA项目学术主任。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曾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市场营销系副教授、系主任,及加拿大国家研究教授。2003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获得商业管理博士并辅修心理学专业。研究方向关注行为科学,社会创新,以及品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