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夺GLP-1减重市场:一场和时间赛跑的竞争

2023年07月04日 15:40
GLP-1在减重领域的应用目前处于需求快速放量期,市场产品较少,供应不足,且以自费市场为主,药企在定价和产品推进上处于黄金期
诺和诺德另一款更早被批准用于减重的GLP-1药物Liraglutide(Saxenda)在2022年的销售额是107亿丹麦克朗(15亿美元),同比增长52%。

  GLP-1用于减重需求增长很快。司美格鲁肽(Wegovy)在2021年获批用于减重,Wegovy2022年全年销售额为62亿丹麦克朗(8.74亿美元),同比增长346%,99%的销售额来自美国。诺和诺德另一款更早被批准用于减重的GLP-1药物Liraglutide(Saxenda)在2022年的销售额是107亿丹麦克朗(15亿美元),同比增长52%。司美格鲁肽(Ozempic)用于糖尿病在2017年获批,部分情况下也作为超适应症(off label)使用于减重,2022年的该产品的销售额是597.5亿丹麦克朗(84亿美元),同比增长7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赵衡: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