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保变革的趋势及其对市场的影响

2021年03月03日 11:28
医保持续改革将对市场带来巨变,无论服务还是药耗产品,必须学会寻求价格和规模的平衡。在医保是最大的支付方这一背景下,在医保支付价的前提下寻求规模最大化将是最优选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随着医保改革的持续推进,市场对医保将推动医疗服务模式和医疗产业结构的调整不再有疑惑,但对整个产业发展趋势仍存在一定的争议。从总体上来看,部分产业人士的认知更多是出于对过往细分市场历史的梳理,缺乏市场整体性的观念,这影响了产业战略决策的有效性。

  自从2018年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医保全方位的改革不是对之前模式的修补,更不是行政化的运动式改革,而是制度化的推动,对市场的改变是极为深远的。所谓制度化的核心是改变“一抓就死,一放就乱”的治标模式,而是通过建立精细化的管理模式来从根本上推动医保整体治理模式的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