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美元债投资和交易机会展望

2023年12月26日 09:42
中资美元债仍是未来组合中重要的大类资产,尽管目前从利差看估值偏贵

  2023年美联储延续加息策略对亚洲包括中资在内的资产均产生了较大影响,高利率环境下,全球美元债2023年的具体表现及分化情况也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关于美债利率的展望可以回顾《2024年美联储货币政策与美债利率展望》。

  本篇聚焦于亚洲美元债市场,包括中资美元债的投资价值及交易逻辑,对境外城投债、民营地产融资困境等话题。

一、全球信用债:2023全球投资级债券回报高于2022年,美、日、韩投资级仍具有性价比

  数据方面来看,2023年投资级债券回报率高于2022年;利差方面,美、日、韩投资级债券具有性价比;亚洲包括中资的美元债利差处于历史低分位数水平,但总回报率(含基准利率)仍较可观,且目前中资美元债供给稀缺,因此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CFA,中泰国际助理行政总裁(Assistant CEO),兼任大湾区金融家协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复旦大学业界硕士生、MBA导师;曾任职于证监会会管单位、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