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4年的五个预测

2024年01月11日 09:54
尽管市场可能会更加波动,但2024年上半年基本会延续2023年最后数月的走势
2024年1月10日,上海,浦东新区浦东南路、复兴东路附近车流繁忙,图:IC photo

  1月是正值我们预测2024年全球市场走向的时候。但首先要做的,是反思和总结我们在过去一年里对市场、经济及各国央行的相关洞察。

2023年:经验教训

  1.全球的政策制定者都相当警惕此前激进加息可能造成的某些“破坏”。他们一直在积极主动地化解潜在可能发生的事故。我乐观地认为,政策制定者深知货币政策长期而多变的滞后性,因此将保持警惕,并将能够迅速对以往的激进紧缩政策所产生的任何问题作出反应。

  2.不要相信美联储告诉你它会做什么,而要相信数据告诉你美联储会做什么。尽管最新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或将于2024年降息75个基点,但我认为美联储或有可能会降息100至150个基点(当然最终要取决于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