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全球市场:波动与积极进展

2024年04月07日 10:00
随着“央行言论”逐渐扩散并引发市场困惑,第一季度市场波动加剧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9日,美国纽约,纽约证券交易所。图:视觉中国

回顾第一季度市场表现

  股票:全球股票市场在第一季度表现强劲,仅有少数几个市场出现例外状况。日本股市表现尤为出色,实现双位数涨幅。其次为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超过10%。欧洲股市同样经历稳健涨幅。英国股市涨幅较为温和。新兴市场股市也出现小幅上涨。

  固定收益:除新兴市场债券外,固定收益市场在第一季度整体表现令人失望。不过3月份全球债券有所好转。考虑到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一季度期间大幅摇摆,最低曾跌破4%,最高则突破4.3%,固定收益市场的波动并不令人感动意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