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中国市场、日本股市及美联储点阵图

2024年03月07日 11:18
3月份密切关注抗通胀、中国市场、日本股市、美联储的下一个点阵图,以及他们的鹰派措辞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大楼。图:Stefani Reynolds/视觉中国

抗通胀进程预期将会持续

  我认为抗通胀的进程将在3月份持续,尽管过程未必完美。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标普全球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商品和服务业分项产出初值相对较低,为52.9,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的第二低位。根据标普全球的数据,这一读数大致表明消费者通胀处于2%的水平,众所周知,这是美联储的目标水平。

  英国和欧元区近期的数据显示,通胀比预期顽固,但这些经济体的通胀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欧元区2月份通胀的按年增幅初值从1月份的2.8%降至2.6%。2月份的核心通胀率(食品、能源、酒精和烟草除外)从1月份的3.3%降至3.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