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与世界接触的中国

2010年04月30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再清楚不过的是,与北京方面的关系将是未来若干年内,世界上其他国家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纳森·芬比)同北京奥运会一样,上海世博会将作为中国崛起的新标志,给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场展示的规模和种类将向世界宣告:自上个世纪90年代初邓小平为上海的复兴开了绿灯以来,这座城市已经焕发出新的生命,同时也进一步证明中国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有能力做出一些让西方无法企及的事情。《时代》杂志已经开始花很长的篇幅来庆贺这样一个事实:上海人“知道他们的城市回到了世界的巅峰,他们的城市是属于那个位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乔纳森·芬比

现就职于致力新兴经济体经济与政策分析的伦敦信源研究(Trusted Sources)公司,任该公司中国研究部总监 (www.trustedsources.co.uk) 。曾在香港《南华早报》、英国《观察家报》和路透世界新闻任总编,在《经济学人》杂志、英国《独立报》和《卫报》担任高级编辑。他的十本著作中有五本关于中国,包括最近出版的《企鹅丛书之现代中国史》。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