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现金潮”并没有来

2010年05月02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目前就判定“资金潮”推动新兴市场国家的资产泡沫,还言之过早。

    新兴市场和全球投资者最关注的,莫过于在过去12个月中,有庞大的资金流入了新兴市场——用一些观察家的话说,“现金潮”将资产价格推高到了不可持续的高位,不但在世界各地都弄出了泡沫,而且一旦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它将蕴含着未有过的巨大风险。

  毫无疑问,目前投资资金已经回潮。自2009年春以来,债券和股票市场一直稳步上涨。特别是新兴股票市场,美元净流入累积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高点。

  但是,这是否已引起严重的结构性风险?如果从宏观层面数据分析,答案是否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