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H股:明年流动性真的很紧吗?

2010年12月11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市场未来一段的走势很有可能并非如大家所想象的那样悲观,明年的流动性未必会差得一塌糊涂

  经过如火如荼的9月、10月,港股市场在11月初出现了一轮几乎是90度的拔高。接踵而来的则是在短短的三星期内调整了10%。同期A股市场的调整超过12%。

  造成这次剧烈震荡的根本原因,是11月中报出的10月CPI高出了市场预计。政府对各种价格此后开始出现种种干涉,一时之间,2008年上半年的种种迹象颇有卷土重来的味道。A股市场顿成惊弓之鸟,即使今年的表现已经是全球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即使市场只是在10月中到11月初刚开始有所突破,仍然毫不犹豫地一头栽了下去, H股市场也随之而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