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银行股大势已去

2011年04月09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银行过去几年享受的好处会在不久的将来见顶。这波业绩带来的行情,大概还是要转到其他板块去。

薛澜

    刚过去的3月,可谓惊魂未定,波澜又起。中东、北非乱世未平,日本的世纪地震、海啸以及危害更深远的核泄漏,更加使得投资者无所适从。恒生指数从24000点,在八天内直插22000点。同一时间内,H股指数也从高位接近13150跌到了12240。但是,3月17日后,市场又在非常悲观的情绪中,展开了绝地大反弹。两个指数都在3月的最后两个星期几乎收复了全部失地。这再一次证明,在投资市场中反向思维的重要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