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于宁 > 正文


铁道部亏损浮出水面

2011年05月04日 16:33
如果铁道部2010年经营亏损,将使其融资规模及成本进一步受到影响,投资速度减缓,缺口加大,或许有机会倒逼铁路系统进行投融资改革

  【财新网】(记者 于宁)铁道部近日在上海清算所网站上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务和经营数据,令市场终于有机会得以一窥铁道部的账本。

  这份未经审计的财报,披露信息十分有限。正如市场预期的,铁道部负债率继续攀升,达到了58.24%。此外,财报还透露出两个重要信息,一是今年第一季度铁道部利润总额是-37.6亿元,而去年第三季度还盈利29.6亿元。二是实收资本比去年第三季度减少2127亿元。

  至今,铁道部除了2010年第三季度的财报,并未披露完整的2010年财报,不过借助这两份近期的季度财报,投资界专业人士贝乐斯估算认为,2010年铁道部实收资本应该减少了2000亿元,亏损约200亿元,主要原因是运营成本提高较快,预计今年铁道部亏损会更高。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