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宏观阴霾挥之不去

2011年05月08日 00:4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通胀、劳动力成本上升、房地产市场的疲态,固定投资增长的不确定性,给H股走向笼上阴霾。

薛澜

    踏入4月,股市却没有春意。A股在不知不觉中从将近3100点跌破了3000点的心理关口,滑下到2900点。而H股也不遑多让地从13700点跌向了13100点。这期间,权重板块银行股虽然报出了很多卖方分析员认为非常“亮丽”的一季报,但丝毫无阻整个板快将近5%的调整。这种情况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正如我在上期专栏中提到,银行在过去两年极度扩张信贷的情况下,带来的好处会在不久的将来见顶,而随之而来的结构上的困难现在仍然难以想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