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小企业悲惨时代

2011年06月04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每遇社会转型阶段,总会有一批牺牲者。这一次终于轮到中小企业主了

  前几天,一位以前的江苏客户到北京拜访我,刚一见面,我就吓了一跳:五年前挺精神的小伙子,现在怎么变成两鬓如霜、满面倦容的小老头了?他才40出头,细聊得知,他的企业倒闭了。

  这位兄台是个能干人,大学毕业分到科研机构,自己研究了一套印染设备的创新发明,后下海办厂,那会儿他还不到25岁。五年前我认识他的时候,他的工厂已经达到上亿元资产的规模,雇佣了超过500名员工,是当地的高新技术明星企业,他本人也是当地知名企业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