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迅雷:股市暴跌意味着什么?

2011年08月05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源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但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背景】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摩根大通下调了美国未来经济增长预期,把2011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幅预测下调1个百分点,至1.5%,四季度经济增速下调0.5个百分点,至2.5%。同时,把美国2012年上半年经济增速预测下调0.5个百分点,至2%。

  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再次浮现。投资者对美国和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恐慌指数VIX狂升35.41%,报31.66点,创一年新高。

  周四,美股大幅下跌。道琼斯30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天分别下跌4.31%、4.78%和5.08%。此外,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也大跌5.8%。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