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石小敏:改革应放开基层实验

2012年01月08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基层还有探讨新知的渴求、有创新的需求、不断呼唤政府改革,中国才有希望
2010年10月31日,广东深圳,一名建筑工人走出工地。 Forbes Conrad/CFP

  【财新网】(记者 岳振)“现在中国面临新一轮的改革和挑战,要突破的是既得利益。在为人民服务的时候,心里不能揣着为人民币服务,改革要突破的是私心,突破的是无知。”中国体改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说。

  2012年1月8日,由中国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主题为“未来十年中国变局与选择”的“中国改革(2011)年会”在北京举行,石小敏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当人们呼唤顶层设计的时候,能不能开放基层实验?当政府缺少创新,能不能允许民间和企业多创新实验?”石小敏说,以前30年给我们各种经验教训,指引我们怎么走今后的30年;当我们遇到挑战的时候,其实改革才有希望。中国真正的改革,都是在困难条件下才被激发出来的,所以,只有基层还有探讨新知的渴求、有创新的需求、不断呼唤政府改革,中国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