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5%背后的认识误区

2014年06月27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决策层此次强调7.5%目标不是对改革的忽视,相反,在经济下滑之时,通过目标锚引导市场预期,有助于增加政策透明度与前瞻性指引,且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提振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伴随着李克强总理在英国访问期间对7.5%增长下限的强化,市场对于政策底线的预期与讨论空前热烈。

  要不要7.5%?

  这之所以成为一个问题,在笔者看来,其背后实际上隐含着一种认识误区,即相当于一部分观点认为7.5%代表着稳增长与调结构两种力量的对比,7.5%目标意味着刺激占据上风,改革将要居于次要地位,极端情况下是中国将重走“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老路。反之,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或者弱化增长目标,则代表决策层改革的决心不会因为增长下行而动摇,正所谓不破不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