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法案:无废除之虞 有调整之忧

2014年11月06日 15:57
由于选举后出现了一党控制白宫、另一党控制国会参众两院的“分裂政府”,僵局将持续;预计立法不会出现重大进展,也不会出现重大倒退

  【财新网】/火线评论(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厌倦政治失灵及僵局的美国选民通过中期选举成功易色参议院,但在接下来两年中恐怕还得继续面对“分裂政府”导致的僵局。

  美国11月4日举行中期选举,当晚计票结果一一揭晓,西弗吉尼亚州率先“由蓝转红”,此后阿肯色、南达科他、蒙大拿州依次被共和党拿下。同时,共和党依次保住了在肯塔基、佐治亚和堪萨斯的议席。在从民主党手中夺下科罗拉多和北卡罗莱纳后,共和党获得所需的六个席位,成为参议院多数党。截至发稿,爱荷华州也“由紫转红”。路易斯安那州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12月6日的决选。有些州计票尚未结束,但大局已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