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京“有位购车”能否落地

2015年06月01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车位缺失严重的情况下重提“有位购车”,只是一个思路,最终还需要在立法过程中充分征求社会各方意见,有相当大的实施难度
2014年2月24日,北京北沙滩桥路口,一女子汽车限号,违规上路,被交警在北沙滩桥路段拦下。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治理“城市交通病”,北京意欲推出新思路。

  近日,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上,副市长张延昆向会议作《关于“加强机动车停车服务与管理构建科学完备的静态交通体系”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提出将停车作为治理交通的重要方式,并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力争2016年出台,按照“有位购车、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思路予以明确逐步推开。

  其中的“有位购车”——只有拥有停车位,才具备购车资格,引起不小争议。公众担心“有位购车”会成为继限购、限行后对公众购车的又一大制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