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当官就是服务——在《阎明复回忆录》出版座谈会上的发言

陶斯亮| 文
2015年06月29日 20:06
他说我们当官就是服务,他说我在统战部也是服务,到民政部也是服务,只不过统战部服务的是知识分子,层次高一些,我到民政部服务的是广大的弱势群体,但是都是服务
《阎明复回忆录》。

  陶斯亮|文

  我觉得看了这本书以后,我个人的体会,就是我对阎部长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也解答了我几个问题,我原来到统战部工作,在阎部长领导下工作两年,我始终觉得阎部长不像高层领导干部,他身上总有一些很独特的东西,就是我妈妈说的就是特别的天真,就是对什么人都那么诚恳,掏心掏肺的,从来不严厉训斥什么人,不摆官架子,也不是那样的思维,特别开明,非常地能够吸纳所有人,真诚对待这些党派。我看过他批评民盟,因为他们在烟台开了一个会议,有一些不好的倾向,但是他以民主党派子弟的语言,但又是站在党的统战部长的立场上,所以使得他让人家心服口服,所以他做统战工作非常有成效,大家非常爱戴他。我后来还问过他,我说阎部长他也没有一点心计,我甚至觉得他也不会看人,我问他你在中南海跟着中央领导那么长时间,我说你就没学点什么,我说怎么在中央领导身边潜移默化也能学点什么斗争艺术。阎部长当时的给我答复说,那几年我都被关在秦城监狱里什么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