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学者纵论中美关系:从TPP到风险管控

2015年10月10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PP
中美关系不确定因素增多,悲观情绪渐浓。未来十年将是中美关系纠结期,也将是中美格局具有决定意义的十年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习近平访美TPP谈判12国基本达成协议,中美明争暗较,近期日益激烈。对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也是悲观情绪渐浓。10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习近平访美与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研讨会”,纵论中美前景。

  对于TPP,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教授表示,TPP一方面给中国带来压力,另一方面,也将倒逼全面深化改革。“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家,才可能有竞争力的,压力很大,也是有好处,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变得更为突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雷达教授则指出中国如何破题TPP的两条路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