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PP协定30问

2015年10月09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PP
不谈“阴谋论”、“崩溃论”、“无关紧要论”,以律师眼光,基于美国官方披露信息以及自2012年以来对TPP谈判的持续跟踪,对TPP若干问题做出简要问答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前言:TPP谈判于10月4日结束,迅速被“踢”来“踢”去,形成热潮。笔者不谈“阴谋论”、“崩溃论”、“无关紧要论”,而是以律师眼光,基于美国官方披露信息以及自2012年以来对TPP谈判的持续跟踪,对TPP若干问题做出简要问答,希望对没时间阅读原始资料的读者有用。

  1. TPP是什么协定?

  答:TPP在性质上属于部分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FTA),是WTO协定所允许的最惠国待遇的例外。

  2. TPP包括哪些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