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浩气长存——改革岁月中的胡耀邦(1976)|观点精选

2015年12月04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1976年10月10日,胡耀邦对叶剑英派来转达信息的叶选宁说:中兴伟业,人心为上。什么是人心?第一是停止批邓,人心大顺;第二是冤案一理,人心大喜;第三是生产狠狠抓,人心乐开花
1985年3月,胡耀邦在北京中南海散步。图/中新社

  【编者按】今年11月20日,是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近日,全国各地民众通过座谈会、撰写回忆文章、举办油画艺术展等形式的活动,表达对耀邦同志的无尽思念。耀邦同志当年是怎样以他的热情、毅力和品格为推进改革呕心沥血的?他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引发了人们如此普遍的爱戴和怀念?财新网特刊发盛平的系列长文。通过他的梳理,来了解人们怀念耀邦之所在。

  文 | 盛平

  1976年年初,胡耀邦因郁闷病倒,住进协和医院。中国科学院造反派到医院揪斗,被医生坚决阻止。7月28日,胡耀邦被中国科学院造反派揪去大连全国科技会议上批斗。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