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侯安杨:熔断扼杀流动性 仓位越重伤害越大

2016年01月04日 22:53
熔断机制会促成市场预期一下子变成一致,它不是下跌主因,但是阻碍了流动性的产生,因为市场需要有买有卖才能成交,跌到大家都不敢买的时候,流动性就消失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侯安扬)为什么今天会下跌

  今天全球市场都跌了。一大早开盘就不太好,这跟上个交易日的下跌有关系,因为上个交易日只有四天,我们观察到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放了成交量出来的,然后上证指数代表的传统产业是缩量的。

  因为我们刚刚经历过股灾,之前大家也知道是因为杠杆的原因,但是这一轮还真不是。场内除了个别保险机构,没有太多人杠杆很高,但是今天大跌引发了很多事情出来,这些事情还是有必要讨论一下的。股市这一块,从我们的统计情况来看,跟市值有关系,市值跟流动性又有关系,呈现了小市值公司跌得多,大市值公司跌得少的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侯安扬,北京大学工学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理学硕士,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知识背景,曾师从世界顶尖金融理论大师J.Cox。拥有10年证券投资经验,具有深厚的数学和计算机功底, 擅长宏观经济分析和金融建模, 在美国留学期间研发出了数套量化模型并将其中一套于2009年投入实际投资使用。2013年度,被福布斯中国评为中国30位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是其中唯一一位金融从业者。目前负责上善若水基金总体运营和投资策略制定与前期建模,掌管的上善若水1期和2期产品均取得了年化30%以上的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