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侯安扬:我对近期A股市场的看法(完整版)

2015年07月07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轮上涨不是一个业绩推动的牛市,它是靠预期推动的,预期的变化比业绩的变化要大;这一轮是中国有史以来比较大规模的杠杆牛市,参与面又广、资金量又大,所以导致暴力去杠杆
侯安扬
侯安扬,北京大学工学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理学硕士,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知识背景,曾师从世界顶尖金融理论大师J.Cox。拥有10年证券投资经验,具有深厚的数学和计算机功底, 擅长宏观经济分析和金融建模, 在美国留学期间研发出了数套量化模型并将其中一套于2009年投入实际投资使用。2013年度,被福布斯中国评为中国30位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是其中唯一一位金融从业者。目前负责上善若水基金总体运营和投资策略制定与前期建模,掌管的上善若水1期和2期产品均取得了年化30%以上的业绩 。

  【财新网】(专栏作家 侯安扬)

  2015年带着杠杆的增量资金入场

  此轮行情其实从2012年底就已开始,但是从2012年底到2014年下半年,都是场内资金在做投资的一个阶段,真正有大量的场外资金进来是2014年降息后,从券商股、保险股大涨那一波开始。

  整个2014年这一波有一个数据可以观测到整个市场情绪的变化,就是两融的数据。当时,两融数据从3000亿到4000亿的规模,在2014年底飙升到1万亿的规模,最高是飙升到6月初2.8万亿的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