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董秘薪酬”有乾坤

2014年04月17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前十名有7个属于金融行业,这绝对不是巧合; “穿越牛熊周期”,对宏观经济免疫; 8年平均涨幅153%,银行、畜禽养殖、渔业和林业Ⅱ增速最小,因为银行是一直很好,农业股则一直很烂
侯安扬
侯安扬,北京大学工学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理学硕士,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知识背景,曾师从世界顶尖金融理论大师J.Cox。拥有10年证券投资经验,具有深厚的数学和计算机功底, 擅长宏观经济分析和金融建模, 在美国留学期间研发出了数套量化模型并将其中一套于2009年投入实际投资使用。2013年度,被福布斯中国评为中国30位30岁以下优秀创业者,是其中唯一一位金融从业者。目前负责上善若水基金总体运营和投资策略制定与前期建模,掌管的上善若水1期和2期产品均取得了年化30%以上的业绩 。

  【财新网】(专栏作家 侯安扬)董事会秘书简称“董秘“,董秘算是公司高管了。负责投资者关系维护。

  董秘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重要纽带,有的时候还能影响股价。那么这种重要的职位,上市公司会给出怎样的薪酬呢?

  我们列举了2006-2013年的董秘薪酬数据,数据可能不全,但是覆盖率达到80%,已经相当有代表性。同时我们不考虑董秘持有公司股票增值以及股权激励的情况,也不考虑年终奖等其他福利。

  以2013年为例,我们列举了1661个样本,最高年薪是比亚迪董秘454万元年薪,最低年薪是如意集团董秘3万元年薪,相差超过100倍。中位数是33万元年薪,相当于月薪3万元,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数据了,普通白领的月薪在5000元左右,普通工人月薪在3000元左右,董秘能拿3万元,确实属于高收入阶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